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亭湖的颂歌

——老有所乐,其乐无穷

 
 
 

日志

 
 
关于我

三尺平台四秩秋,五千学子遍神州, 如烟往事情犹在,网络联通壮志酬。

15.老太太的人生观  

2007-09-13 15:03: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观是对人生目的、意义的根本看法和态度。人生观是世界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观在人生问题上的具体表现。

世界观是人们对自然和社会的根本看法。世界观人人都有,只不过有些世界观是正确的,有些世界观是错误的,有些世界观是系统的,有些是零碎的。

       老太太的人生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的基本观点分述如下:

     1,为人要自尊、自爱、自强,巾帼不让须眉;

      2,‘宁可人负我,我不负人。’永远记住别人对我的恩惠。

     3,严以责己,宽以待人。忍得一时之气,免得百日之忧。

      4,‘钱财如粪土,人义值千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5,看问题要多看光明面,人生活就愉快。看人要多看优点,不应有记恨之心。

     6,溺爱孩子,害了孩子一生。

     7,朋友不怕多,对头只要一个。

    遗漏一定不少,慢慢补充。老太太平时就是以此律己待人。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