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亭湖的颂歌

——老有所乐,其乐无穷

 
 
 

日志

 
 
关于我

三尺平台四秩秋,五千学子遍神州, 如烟往事情犹在,网络联通壮志酬。

50.想长寿,从现在作起  

2007-10-14 10:19: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姐丈Y。M。来我家了。他,丑牛的,今年八十二了,但全无老年人的征兆。精神矍铄,健步如飞。他的面部无皱纹,没老年斑,眼袋也不下坠。我们相交五十多年,情同兄弟。见面后,我们无话不谈。我们谈到了过去、现在,也谈将来。每次都总觉得有说不完的话。谈到老年人养身时,他的收获颇多。

第一,他能糊涂。他是一个精明能干的人。曾是桐城中学有名的物理教师,有非常深厚的古文功底,许多古代名著现在还能一背如流。但他能够糊涂。例如,退休时他本应是离休,将他按退休办理了,他说,退休就退休,无所谓。后来,纠正了。他说,改了就行了。安家费未补,他也说算了,没有向组织提出。真是聪明人能糊涂。难!

第二,生活有规律。每天按时起床,散步,上午骑车1至2小时,下午玩玩牌,晚上8是左右睡觉。非常有规律。他不抽烟,不饮酒,没有不良的生活习惯。

第三,饮食有讲究。没有什么喜欢吃的和不喜欢吃的。他认为,该吃的一定要吃,不该吃的,一定不吃。荤瘦搭配,清清淡淡,从不暴饮暴食。

  就这磨简单。

  还有一点,是他长期锻炼的结果。健康100岁的关键是60以前没有病。而其中男性30—50岁,女性40—60岁是关键的二十年。而他恰恰符合这一点,他从未吃过药,现在仍不用吃药。所以青年人要想长寿,必需从现在作起。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