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亭湖的颂歌

——老有所乐,其乐无穷

 
 
 

日志

 
 
关于我

三尺平台四秩秋,五千学子遍神州, 如烟往事情犹在,网络联通壮志酬。

41.合理的营养增进了我的健康[二]  

2007-10-07 13:26: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们到了中老年。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所谓“三高”也就慢慢缠身了。 此时除了用药外[高血压 需终身服药],合理的饮食与营养显得尤为重要。炭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都能为肌体提供热量。它们的比例铫6.5:0.7:1,这样就能达到热量摄入平衡。但这些知识对于我们非专业人士来说,也无法量化与实行,了解一点就行了。

      .重要的是要了解吃什么好。食物中分有硷性食物和酸性食物,食用恰当,使之平衡,对身体才有利。.肉类、蛋黄、大米、面粉、馒鱼、鲤鱼、干鱿鱼、啤酒、花生米等属酸性食物。碱性食物有:海带、菠菜、西瓜、萝卜、茶叶、香蕉、苹果、草莓、南瓜、黄瓜、四季豆、藕等。 只要不偏食,什么都吃,酸硷就能平衡。

.     中医自古有“医食同宗”的说法,不少食物对“三高”能起到很好的食疗作用。如大豆、玉米、黄瓜、大蒜、洋葱、香菇、牛奶、海带、苹果、鱼、鸡蛋、茄子、辣椒等都是降血脂的好食物。我虽很胖,体重超标,但血脂不高,我自我总结是与吃辣椒[每天约100—200克]、喝浓茶与吃生大蒜{每天30‐50克}有关,此乃三宝也!我已坚持了十多年,身体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虽已年过古稀,但也还能吃能跑。可见,合理饮食的重要。

 

       

http://www.2345.com/    中国最好的网址站

http://mv.56.com   上传照片制作相册MV视频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