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亭湖的颂歌

——老有所乐,其乐无穷

 
 
 

日志

 
 
关于我

三尺平台四秩秋,五千学子遍神州, 如烟往事情犹在,网络联通壮志酬。

291。我们去参观了建设中的“五千年文博园”  

2008-11-28 14:58: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91。我们去参观了建设中的“五千年文博园”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291。我们去参观了建设中的“五千年文博园”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2008年11月25日上午我和老伴与八十二岁高龄的殷老校长和他七十八岁的夫人去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我们沿人民路步行前往,花了近四、五十多分钟的时间。说来好笑,他们俩健步如飞,而我们虽比他们年龄小,但走起路来,还老落在他们的后面。

     文博园占地约三万平方米,地处沪榕高速公路入口,座落在一个小山上。它的大门楼已经做好,门楼上“五千年文博园”几个大字特别醒目,给人产生一种“非看不可的感觉”。门里门外的两旁,摆有各种奇型怪状的石头与根雕。根雕园内,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老树蔸。据工作人员介绍,那些老树蔸许多还是从缅甸等国家进口的。说什么太湖的树蔸除了樟树外,一概没用。真是“月亮也是外国的园”!殷老风趣的说,“不要看老了,老了也还有用”。在展示厅内,有数以百件的根雕工艺品,最使我们赞叹不已的是将直径约两米多的扁平的由无数须根组成的老树蔸雕成诩诩如生的孔雀开屏。还有那头部直径约两三米的张开血盆大口的雄狮,使你望而生畏。工人们说,那个大树根是从广西运来的。展厅内,像什么姜太公钓鱼,八仙过海之类的根雕件件都惹人爱!

     根雕园的后面是奇石园,它位于一个小山洼中。在山粱上已竖起了九根高约在四、五米高,一、两米宽的巨石,用红色篆体书写着“五千年文博园”和“鬼斧神工大兴美陵”八个大字。工人们说,那石头是从淮北运来的。园内沉土飞扬,工人们正忙于修整园地。

   我们站在山梁上望去,山的周围到处都是忙碌的人群。

   据说文博园总投资5.45亿元,严格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一期工程已于今年7月动工,年内将建成奇石园、根雕园、盆景园等辅助项目。项目的建筑造型将以徽派风格为主,计划于2010年底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安庆市乃至全省最大的一项文化产业工程。

    五千年文博园共划分为商业娱乐区、千年艺术表演区、游园区和住宅区四大板块。整个项目建设包括四大艺术馆和五千年大厦、千人表演馆,以及占地达3万平方米的根雕园、奇石园和花卉园。同时,在文博园商业区内将建成安徽独具文化特色的“第一街——皖街”,是集民间文化艺术品的生产、展演、研讨、休闲、娱乐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项目。

      五千年文博园项目建成后,将是太湖县继花亭湖4A级旅游景区之后的又一以人文景点为主的4A级旅游景区。它会使太湖旅游上一新台阶,与花亭湖等景点相呼应,是实现旅游文旅结合的着力点。它将以它独有的特色和文化魅力吸引国内外广大旅游者的眼球,大大提升太湖旅游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上午10时左右,我们已精疲力尽,只好乘公交车而回。

    

                               

                                        291。我们去参观了建设中的“五千年文博园”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291。我们去参观了建设中的“五千年文博园”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291。我们去参观了建设中的“五千年文博园”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291。我们去参观了建设中的“五千年文博园”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291。我们去参观了建设中的“五千年文博园”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291。我们去参观了建设中的“五千年文博园”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我们去参观了建设中的“五千年文博园”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