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亭湖的颂歌

——老有所乐,其乐无穷

 
 
 

日志

 
 
关于我

三尺平台四秩秋,五千学子遍神州, 如烟往事情犹在,网络联通壮志酬。

285。 敬烟是一种不文明的交往  

2008-12-06 10:08: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敬烟是一种不文明的交往

在老年节期间,学校为我们退休老人买单进行了一次包括生化全套在内的健康体检。检查单位是疾病控制中心,他们的工作方式与其他医疗机构没什么两样,有一点引起我们的特别注意,他们的桌子上不像有些医院那样在医生的面前横七竖八的摆满了香烟,医生也叼着香烟为你望闻问切。而这里大家也不抽烟。看来他们墙壁上贴的“敬烟是一种不文明的交往行为”起到了作用。过去,人们将递香烟称之为“介绍信”,想办一件事要香烟开路,有众人在场,漏递一人,会招来许多麻烦。有些医院与单位,也宣传不抽烟,但几乎一律是使用“禁止抽烟”这类居高临下的命令式的语言,而相比之下“敬烟是一种不文明的交往行为”人情味就多得多,给人们一种亲切和谐的感觉!

据我所知,现在抽烟者青年人多于老年人。我的老年朋友中抽烟者不足10%。我不抽烟,孩子们也不抽烟。这里我希望抽烟的朋友们能将烟戒掉,因为抽烟是百害而无一利,卫生部发布的《2007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吸烟人数为3.5亿,占全国人口总数的26%,约占世界烟民数量的三分之一,居世界各国之首。其中未成年吸烟者约500万。每年因吸烟致死人数约为100万,占到全球的1/5。根据研究推算,我国遭受被动吸烟危害的人数高达5.4亿,每年死于被动吸烟的人数超过10万。我国参与的“全球青少年烟草调查”显示:青少年在家中和公共场所受二手烟危害的比例分别为43.9%和55.8%。这些数字恕触目惊心,抽烟的朋友们,戒烟吧!

其实我也有三十多年的抽烟历史,为了健康,我于1988年古历正月十八将烟戒了。戒烟难吗?不难,关键是你有没有决心与毅力!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