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亭湖的颂歌

——老有所乐,其乐无穷

 
 
 

日志

 
 
关于我

三尺平台四秩秋,五千学子遍神州, 如烟往事情犹在,网络联通壮志酬。

194. 人生如茶  

2008-04-15 14:59: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001fangxianhong 人生如茶

    人生如茶,初入口有些微的苦,而细细地品尝,那微苦过后,却是满口淡淡的清香。
    茶道一说,要品,而非大口大口地喝。一杯香茗在手,轻啜一口,仔细品味,多少风吹日晒,多少雨淋霜打,阳光的味道,雨水的味道,土地的味道,空气的味道......,许多的滋味尽在其中。
    品茶,是一门艺术,泡茶,是一种创造。
    茶叶多了,太酽;茶叶少了,太淡;不多不少,恰到好处。
    用温水泡茶,茶叶大都漂浮在水面,不能完全舒展,喝一口,淡淡的,几乎全然无味。
   要泡好茶,须用沸水。先一点一点慢慢地倒,待水漫过茶叶,再稍用力注水,让漂浮在水面的茶叶翻滚着被冲到底,然后停下来,这时已有一部分茶叶沉在水底,剩下的又漂起来,再稍用力注水,让它们再翻滚着被冲到水底,再停下来,又沉淀下一部分,剩下的再漂起来,水......,如此反复,经过多次,直至把杯子倒满,让茶叶全部沉淀到水底,全部舒展开来。这时,闻一闻,茶香扑鼻;品一口,沁人心脾。
    好茶,次茶,当然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喝法。如果不能品香,能解渴也不错。其实做人也一样,无论尊贵或贫贱,各人都有各人的活法

    要知道舒适的温室,培育不出茶中的精品,平和的温水也泡不出醇醇的茶香。做人,更要耐得住每一个春秋冬夏,耐得住伟大或平凡,琐碎或简单的一生。
人生的过程,就如泡茶.品茶的过程。人这一辈子,没有一帆风顺的,从在自己的哭声中降生,到在别人的哭声中谢世,期间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多少坎坎坷坷,多少悲悲喜喜,多少聚聚依依。那生活不能承受之重,那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人生的每一步前进,就是一次翻滚的过程。在生活的冲击下,从幼儿到成年,上学.就业.恋爱.成家.生儿育女.事业失败或成功......,就这样翻滚着,踉踉跄跄地前行直至生命的终点。所有成功的欣喜,失败的忧伤,都蕴藏在人生翻滚的过程中,沉淀下来的,都是瞬间精彩的永恒。
    人生苦旅,蹉跎而匆匆,每当回过头去,审视自己走过的路程,细细品味,就象捧一杯香茗,初入口的微苦,伴着淡淡的清香。
     所以说,人生如茶,要用心细细地品,才能品出其中的滋味。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