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亭湖的颂歌

——老有所乐,其乐无穷

 
 
 

日志

 
 
关于我

三尺平台四秩秋,五千学子遍神州, 如烟往事情犹在,网络联通壮志酬。

275。减肥食谱 一日瘦身餐  

2008-09-26 14:03: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减肥食谱-双菇凉瓜丝         275。减肥食谱 一日瘦身餐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原料:凉瓜(即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酱油、姜、糖、香油适量。

    制作方法:(1)将凉瓜顺丝切成细丝,姜片切成细丝;(2)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净;(3)油爆姜丝后,加入凉瓜丝、冬菇丝及盐,同炒片刻;(4)将金针菇加入同炒,加入调味料炒匀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金针菇能降低胆固醇;凉瓜富含纤维素,可减少脂肪吸收。

 

 

 

 

 

 

   

  减肥菜谱-香菇酿豆腐275。减肥食谱 一日瘦身餐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原料:豆腐300克,香菇3只,榨菜、酱油、糖、香油、淀粉适量。

    制作方法:(1)将豆腐切成四方小块,中间挖空;(2)将洗净泡软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调味料及淀粉拌匀即为馅料;(3)将馅料酿入豆腐中心,摆在碟上蒸熟,淋上酱油、香油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可降低胆固醇,豆腐有利减肥

减肥食谱-枸杞烧鲫鱼275。减肥食谱 一日瘦身餐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原料:鲫鱼1条,枸杞12克,豆油、葱、姜、盐、胡椒面、味精适量。  

    制作方法:(1)将鲫鱼去内脏、鳞,洗净,葱切丝,姜切末;(2)将油锅烧热,鲫鱼下锅炸至微黄,加入葱、姜、盐、胡椒面及水,稍焖片刻;(3)投入枸杞子再焖烧10分钟,加味精即可食。

    功效:枸杞可防治动脉硬化,鲫鱼含脂肪少,有利减肥

减肥食谱-木耳豆腐汤275。减肥食谱 一日瘦身餐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原料:黑木耳25克,豆腐200克,盐少许,鸡汤1碗。

    制作方法:(1)先将水发黑木耳洗净,豆腐切成片;(2)将豆腐与黑木耳加入鸡汤、盐,同炖1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黑木耳及豆腐均为健康食品,可降低胆固醇

减肥食谱 3日瘦身

一天减肥食谱举例:

  早餐:

    脱脂牛奶(或豆浆、豆腐脑、脱脂酸奶)250毫升

    鸡蛋白1只

    面包2片。

 午餐:

    枸杞烧鲫鱼(或其它鱼肉、虾、牛肉、兔肉、鸡肉、肚丝)75克

    素炒菜(或凉拌菜)1盘(250克)

    虾皮紫菜汤100毫升

    米饭50克。

 晚餐:

    盐水虾(或其它海洋鱼类、贝类)。

    双菇凉瓜丝(或其它炒素菜、凉拌菜)250克。

    香菇酿豆腐(或木耳豆腐汤)150克

    米饭50克。

    本搭配实例特点:营养极为均衡,热量约1000卡,是减肥最佳热量摄入量。

  在食物搭配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每天必须有荤菜、绿色蔬菜,最好还有菌类和豆制品,隔天吃一次海鱼,一周至少吃一次海藻(如:紫菜、海带)。

  2、两餐之间要加少量水果,每次大约200克。以草莓、黄瓜、西红柿、萝卜等可以生吃的蔬菜代替水果更好。

  3、每天吃蔬菜加水果量不能少于750克,食用油应控制在20克左右。

 

减肥瘦身食物(肉类)

275。减肥食谱 一日瘦身餐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一般来讲,肥胖的人,食欲都较好,也喜食肉类。因此,形成了既想吃肉又怕吃肉的矛盾心理,担心吃肉会使身体进一步肥胖。其实胖人也是可以适当吃些肉类的。以下肉类较适合肥胖者食用:

兔肉 兔肉与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点是:含脂肪少,每百克仅含脂肪0.4克;含蛋白质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质21.5克;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含胆固醇较少,每百克含胆固醇只有83毫克。由于兔肉含蛋白质较多,营养价值较高,含脂肪少,是胖人比较理想的肉食。   

鱼肉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而鱼的脂肪却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鱼肉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也是适合于胖人食用的肉类。100克牛肉含蛋白质20克以上,牛肉蛋白质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较多,而且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因此,特别适合胖人和高血压、冠心病、血管硬化和糖尿病病人适量食用。

鸡肉 每百克鸡肉含蛋白质高达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种畜肉低得多。所以适当吃些鸡肉,不但有益于人体健康,也不会引起肥胖。

瘦猪肉 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百克可高达29克,每百克脂肪含量为6克,但经长时间煮炖后,脂肪含量还会降低,因此,也较适合减肥者食用。

                  

                         请点击进入    科学减肥-健康减肥课堂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