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亭湖的颂歌

——老有所乐,其乐无穷

 
 
 

日志

 
 
关于我

三尺平台四秩秋,五千学子遍神州, 如烟往事情犹在,网络联通壮志酬。

322。为孙儿的爱心讴歌  

2009-03-18 18:36: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孙儿的爱心讴歌

322。为孙儿的爱心讴歌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邵阳市 博友燕之博 2009年3月15人在我的博客留言中云:“您好,您的博客上的相片是您的小孙子吧,长得好可。祝您拥有一颗童年的心。”,同一天河北省 张家口市 博友gxdxzm20093月15日的留言也问及我的博客头像照片情况,类似的留言很多。对朋友们的留言我均作如下回答:“照片上的孩子是我的孙儿小时的照片,现在他已是高中二年级的学生,而且已是身高一米七六以上的小伙子了。谢谢您的关心!”

这里我要向朋友们介绍的是孙儿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孩子。他就读的省级示范重点高中的学生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其中不乏许多家庭困难的同学。他入学不久就跟我们说,“我的同学有的家庭真困难,他们为了省钱,往往一餐只吃一个大模,或一餐只买八、九角钱的饭菜。”,“他们的学习特别努力,课后时间从不外出,总是在教室里看书,他们要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现在才知道,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因此他总是和他们交朋友,尽自己之所能帮助他们。从家中带饭菜到学校时,总要多带些,到学校后分一些给那些舍不得买饭菜的同学。最近天气不好,感冒的同学很多。他回家请母亲煨了排骨汤给离家很远的生病的同学滋补身体。他母亲也说,“生病的同学如果向你借钱看病,你一定答应他们,回家来拿。”他母亲还叫他带了许多“板蓝根”给同学们喝,以预防感冒。类似的例子很多。他们母子的行动受到了孩子爸爸的鼎力支持。

孩子在家中也是非常具有孝心的。他非常关心我与他奶奶的身体健康,从不顶撞我们,从不向我们索要什么,有时候我们给点零钱给他,总是左推右推不要,说他不需要用钱。去年回来过年时,有一天她妈妈来了以后,他说他想吃一种早点,请妈妈再来时带点来。我说,你为什么不讲,我给你买去。他说,“不不,要爹爹为我上街买早点,不好意思!”这是多好的孩子!他奶奶常说:“这孩子从小就得人疼,有孝心。他三岁时与我一同坐车,当他发现我晕车时,他立即用他那小手为我捶背,抚摩我的胸口。稚 声稚 气的问:奶奶,心里难过吧?!”一车的都伸出大拇指夸他的孝心。  

我们为孩子有如此的爱心与孝心而无比喜悦与自豪!

爱心是关心别人发自内心的一种力量,它是一种崇高的善良。爱心是不需要回报的,它善良,无私,从内心奉献的一种力量。我们能说“人之初,性本善”吗?孔子曰:“性相近也,习相远也”。我觉得,人性的善,并不是先天俱来的,而是后天培养的。孙儿的爱心与孝心,是家庭与学校培养的的结果。我的家庭祖祖辈辈都把培养孩子的仁爱之心放在教育孩子的首位,我的家庭,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家庭。孙儿的外公外婆也是非常善良的老人,他们也非常重视对孩子的仁爱教育。我曾在《对孩子进行仁爱教育》一文中说过:“父母对孩子爱心的培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家庭环境因素对孩子的观念、心理和行为习惯会发生潜移默化的深刻影响。”,我们要“努力教育培养孩子具有优良的品质、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全的人格,有一颗仁爱的心。”

愿孙儿的爱心能进一步发扬光大!愿青年一代都能有一颗仁爱之心!愿所有的家长都为培养孩子的爱心而努力!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322。为孙儿的爱心呕歌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322。为孙儿的爱心呕歌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322。为孙儿的爱心呕歌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322。为孙儿的爱心呕歌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322。为孙儿的爱心讴歌 - thzhmr - 花亭湖的颂歌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