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亭湖的颂歌

——老有所乐,其乐无穷

 
 
 

日志

 
 
关于我

三尺平台四秩秋,五千学子遍神州, 如烟往事情犹在,网络联通壮志酬。

918. 七律: 洁己清尘不靠天  

2016-01-06 08:22: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律: 洁己清尘不靠天

开九贱辰愉眼前, 却因罹病受熬煎,

赴肥疗疾凝三一, 抚己思昔慨万千,

名利本为身外物, 健康即是地行仙,

人生在世诸多事, 洁己清尘不靠天。

:1八十一为九十纪数的开始,故称八十一岁为“开九”。 况周颐《蕙风词话续编》卷一:“近人称寿五十一岁曰开六,六十一曰开七。”况周颐(1859~1926),光绪五年举人,晚清官员、词人。

2,三一:道家语,指由精、神、气三者混而为一之道. 精、气、神,养生家谓之三宝。

3,地行仙:原为佛典中所记的一种长寿的神仙。后喻高寿或隐逸闲适的人。

欢迎下次有空来坐坐 -   您的点击是对我的最大支持,谢谢光临!-     欢迎下次有空来坐坐 -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